網頁設計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Feb 09
2018

網頁設計發展

網頁製作的3個流行趨勢

鮮豔的配色

我們知道,顏色能傳遞感情,所以在品牌、UI設計戰略中可以使用。明亮的顏色,能吸引我們的注意,暗或中性的色彩也有著表達肯定感情的傾向。明亮的顏色更有趣,能讓人精力充沛有種大膽的感覺;柔和的顏色則讓人更放鬆。

顏色是收集我們的注意力和興趣點的好方法,這就是為什么生動的配色方案越來越受歡迎。但是,這種趨勢在有魅力的同時,也會干擾用戶體驗。

One使用時的問題點

範圍廣闊的鮮豔配色或相互連接的明亮顏色,對眼睛卻不那麼友好。也會有在查看信息的途中就關閉頁面的可能性。 如果文字背後的背景非常明亮的話,將會影響文字的閱讀。即使努力優化了可讀性,但最終也會帶來負面的網頁體驗,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台北網頁製作公司

Two解決方法

讓我們降低色彩的明度,純度,使整體獲得平衡。 為了引起用戶的注意,起到誘導效果,鮮豔的顏色可以用於重點的部分。 作為裝飾的要素,來讓我們大量使用明亮的色彩吧。 利用淺色,來強調內容與互動吧。

Three注意要點

避免在廣闊的地方使用淺色,或將它們作為基礎的背景色。 避免在一個顏色上大量使用淺色,或者讓他們彼此相鄰。 不要在主要的文字上使用淺色,或者在標語的背後使用。 避免對較小卻有作用的部分,例如小圖標和導航菜單等使用淺色。

實驗性的佈局

具有創意、獨特的設計,這種實驗性的佈局,在2017年已經開始廣泛的普及了。這種趨勢能讓用戶有種有趣的感覺。

通過追加幾個變化,可以說是表現從藝術到時尚設計魅力的最合適的方法實驗性的佈局,並不是說完全不需要平衡。圖片、排版或界面,它們通常不對齊,保留不同的留白,各個要素互相重疊來進行配置。

One使用時的問題點

不平衡和俏皮的佈局,妨礙了用戶對信息的獲取,嚴重影響了網頁的體驗。當主要的目的是從頁面上獲取大量的情報時,易於理解的佈局結構是非常有必要的。視覺階層對於引導用戶獲取信息是非常重要的。實驗性的佈局,各個設計要素之間的排序都是隨機的,內容都是分割開的。這可能會使閱讀和處理內容信息變得困難。台北網頁製作公司

Two解決方法

如果不是以閱讀內容為主要目的的場合,就讓我們來使用實驗性的佈局吧。懷著有趣的心充分整理好需要排列的要素,試著實現不平衡的佈局吧。將相同的要素集團化配置,和別的內容明確的區分開吧。只有當您使用具有足夠對比度的大型排版時,才能使用重疊元素。台北網頁製作公司

Three注意要點

內容量多的網頁,請避免使用實驗性的佈局。在用戶閱覽內容的時間是有限的情況下,就來使用實驗性的佈局吧。隨意的放置設計要素吧。但一些基本的對齊是有必要的。讓我們隨意的將設計要素重疊在一起吧。當然也要仔細研究對比和相關連的意義。

細節上的設計

雖然極簡主義的設計已經普及很長時間了,但現在人氣不減當年。然而,在2017年,我們正在轉向更細節之處的佈局。對於簡約設計來說,更細節的地方和復雜的設計相比,是沒有機會讓用戶體會到其中的差別的。但最近,將細節作為焦點變得越來越重要。

對細節部分很好地使用餘白空間,例如像從導航菜單的點一樣的小東西到沒有功能的浮動要素,能很好地引導視線。

像晃動的裝飾性圖標、下劃線和幾何圖形等設計作為重點追加,也變得越來越有人氣。

One使用時的問題點

為了獲得用戶的關注,非常細節的點是無效的,與導航菜單的內容也會有衝突的可能性。細節的部分太多,也會讓用戶在瀏覽內容時產生混亂的感覺。對細節部分的設計,一般在圖像和文字旁邊作為裝飾要素被使用的情況會很多。有時也會對用戶鼠標的光標和滾動產生反應。考慮到好的和壞的兩方面原因,應盡量不要損壞文字閱讀體驗合適的進行配置。

Two解決方法

在能閱讀內容的基礎上利用細節設計把,要當心不要破壞可讀性。為了引導用戶的視線,分割主要界面,使用細節上的設計吧。追求版面設計最小限度的美,給細節取得平衡吧。對細節進行詳細的追加,和內容進行有效的關聯吧。

Three注意要點

如果內容量大的頁面,還是不要使用細節設計比較好。也要避免使用無意義的細節設計。嘗試將功能細節與主用戶導航區分開來。將細節靈活的進行設計使用,而不是把它作為設計的主要組成部分。

Top